close

序章

我是瀨川亡
這個名字
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 

「小亡?」

 

小園里曰束,她是我的青梅竹馬,一直都在我身邊
但是我…

總是被她袒護著,確無法從自身生成出想法。

 

(我到底在想什麼?)

「亡…你怎麼了?」

 

正在沉思的我,聽見了曰束的聲音清醒了過來。
我看著她的臉龐說道:

 

「曰…束…妳好美」

「嗚耶…?!小亡…妳怎麼突然說這種話」

 

聽見我說的話語,曰束馬上紅著臉別過身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月牙

 

每晚,我都目不轉睛的看著,天上那彎曲的月牙,總想著世界的真理。

而人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呢?
明明世界是如此的無聊,卻還追求著幸福與夢想,真是無趣。

 

(所有的星星是否能像人一樣,失去閃爍呢?)

 

我這樣想著。

 

但是…人類到底是為了追求什麼,而生存的呢?

那些愚蠢的夢想和希望、金錢和感情,到底是為了什麼想擁有。
是為了滿足人生慾望嗎?還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?

 

這些事情,做了……
根本沒有意義,我想知道答案…但,我真的很討厭這些問題,沒有真理的想法。

 

難道?

 

「小亡,你在做什麼呢?又在思考月牙?還是…真理呢?」

曰束微微笑著,我拿起手邊的糖果,塞入了她的嘴裡。

「噗…」
「嗚嗯?」

曰束才剛發現,嘴中那顆甜蜜蜜的糖果,讓她的微笑立刻換成圓鼓鼓的臉頰,我笑了出來。

而她轉過頭,頃刻間變得滿臉通紅,但是,她又馬上露出滿足的表情。

 

「會甜嗎?」
「嗚嗯……當、當、當、當然」

我露出平常不會露出的笑容,總是擺著冷酷神情的我,只有在曰束面前才會面露微笑。不過,對我來說微笑很虛偽,它只是為了得到認可,或者是說,想得到救贖…和得到寬容的假象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喜歡微笑的曰束。

 

「真希望能夠一直讓你笑著——」

 

 * * *


傍晚九點。

曰束突然說什麼「很擔心我」所以想煮晚餐給我。
不,我不是很在乎晚餐,在乎的是…會麻煩到她。

 

「曰束……這樣實在是太麻煩妳了所以—」

 

聽到我這麼一說,曰束就將剛泡好的茶,放到我面前。

 

「啊!?不行啦!小亡你一定要吃晚餐才行」

 

說完她立刻穿起圍裙,走進了廚房內部,只能聽到切菜的聲音。

剎那間

 

「嗚哇———」

「曰束!?」

一聽見聲響,我衝進了廚房,發現了,不小心將手指切傷的曰束。

 

「沒事的小亡,還讓你擔心真是抱歉」
「不要說廢話了!把手伸出來」
「疑?」

 

我拉起曰束那隻白皙的手,輕輕的舔适著手指上的傷口,曰束露出害羞的表情再次別過頭。

 

「這樣就可以了,如果感染就…?」

 

我抬起頭來,發現曰束紅著臉手正在顫抖著。

「嗚……咦呀!?對不起」

 

曰束發出了可愛的叫聲,我噗哧的笑了起來,曰束也跟著笑了。

 

總覺得有種,被治癒的感覺。

 

我將OK蹦貼在剛才的傷口上,而曰束繼續做著晚餐。

 

我果然……很害怕她消失呢。

 

二十分鐘過後,有不同的菜色擺在我眼前,晚餐的香氣撲鼻而來。

 

我夾起了蛋捲咬了一口,美味的香氣馬上刺激著味蕾。又夾起了剛炸好的豬排,輕咬了一口,酥脆的口感和多汁的肉,在舌尖打轉。

 

我停下了筷子的動作,才反應過來,曰束的筷子從剛才都沒有動靜。

 

(對了,那隻受傷的手是右手)

 

我夾起熱呼呼的豬排,要求曰束張開嘴巴,曰束微微笑著,緩慢的張開了嘴巴,我吹著熱呼呼豬排,在將它送進曰束的嘴裡。

 

曰束頓時露出滿足的微笑,我再次心動了一下。

 

「謝謝你小亡」

 

今天的月牙,雖然隔著透明的玻璃窗,卻比以前的看起來,更加的美麗,星星也跟著點綴出ㄧ幅,星空之畫。

 

「恩,我也要謝謝妳…曰束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